甘肃千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员工专区 首页公司资质组织架构最新供应新闻动态信息中心企业风采  新闻动态站内新闻行业新闻    联系我们 手机:18609358788
座机:0935-5931268
地址: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金羊镇37号
邮箱:yghzhzs@163.com
      新闻动态首页  >>  新闻动态  >>  新闻动态

高原夏菜富农家

2015-11-07 15:00:31阅读次数:866打印返回

      盛夏的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羊川镇山清水秀。从一棵树村到石门山村十多里长的平川里,鲜嫩的娃娃菜、碧绿的蒜苗、紫的莴笋、白的菜花,借助雨水的滋润竞相生长。来自兰州、河南、安徽、银川、西宁的蔬菜收购商贩络绎不绝。

      7月29日,一棵树村的张作斌正在菜地除草松土,他种的二茬娃娃菜已经出苗,像一朵朵鲜嫩的小莲花绽放在田间。张作斌全家5口人,今年种了3.7亩娃娃菜,收入了2.4万元。还有1亩地的早蒜即将上市,预计还能收入1万元。

一棵树村仅有水浇地1215亩,今年蒜苗、娃娃菜、西芹、紫叶莴笋等高原夏菜种植面积就达1206亩。村支书李忠国告诉记者,目前娃娃菜收售已接近尾声,娃娃菜每亩有9000株左右,根据上市迟早,每株可以卖到0.6元到1.1元,保守点算每亩的收入在6000元以上;蒜苗刚开始上市,每亩单产1万斤,每斤售价0.6元到0.7元,亩产值也在6000元左右。而且,娃娃菜有头茬二茬,蒜苗有早蒜迟蒜,一块土地起垄覆膜一次,便可两茬使用两季收获。

近年来,黄羊川镇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,在石门山、张家墩、大南冲、马圈滩、菜子口、周家庄、一棵树等川区7村,全力建设十里高原夏菜长廊,打造万亩高原夏菜基地。2011年全镇单茬种植高原夏菜7206亩,如包括复种面积,总种植面积达11000亩。

       黄羊川镇党委副书记崔军山说,今年该镇高原夏菜产值预计在7000万元左右,高原夏菜种植已经成为黄羊川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。

最新评论
发表评论
  • 登录名:    密码:    验证码: *    

版权所有:甘肃千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津ICP备17003424号-1 技术支持:千乡万才科技(中国)有限公司